四季杜鹃与西洋杜鹃区別

四季杜鹃与西洋杜鹃区別表现在叶子、颜色、花期上 , 其中四季杜鹃的叶子较薄 , 花朵颜色也很淡 , 花期在每年的3月底 , 而西洋杜鹃叶子比较厚 , 花朵颜色也比较鲜艳 , 花期在每年的十月份 , 开花后可持续半年之久 。
四季杜鹃与西洋杜鹃区別有哪些 1、叶子
【四季杜鹃与西洋杜鹃区別】

四季杜鹃与西洋杜鹃区別

文章插图
四季杜鹃与西洋杜鹃区別表现在叶子上 , 四季杜鹃的叶子较薄 , 但叶子很有光泽 , 摸起来十分光滑 , 而西洋杜鹃叶子比较厚 , 叶子的形状较多 。
2、颜色
四季杜鹃与西洋杜鹃区別表现在颜色上 , 四季杜鹃花朵颜色很淡 , 给人一种柔和的感觉 , 而西洋杜鹃花朵颜色很鲜艳 , 会让人眼前一亮 。
3、花期
四季杜鹃与西洋杜鹃区別表现在花期上 , 四季杜鹃的花期在每年的3月底 , 开花后不会凋谢 , 而西洋杜鹃的花期在每年的十月份 , 开花后可持续半年之久 。
4、土壤条件
想要养殖四季杜鹃 , 需要为其挑选疏松肥沃且透气的酸性土壤 , 然后将植株种植到土壤中 , 并每隔2-3天给植株浇水一次 , 保持土壤湿润 , 有利于四季杜鹃更好的生长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