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杜鹃茶花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土壤条件:用山泥土、木屑、饼肥粉和磷肥粉混合配土 。2、光温需求:四季茶花冬季的养护温度要在3度以上 , 夏季避开阳光直射 。3、浇水方法:夏季每天早晚为茶花各浇水1次 。4、注意事项:四季茶花凋谢后及时疏除残花和枯叶 。
【四季杜鹃茶花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四季杜鹃茶花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四季杜鹃茶花如何养殖 1、土壤条件
四季杜鹃茶花对土壤的要求很高 , 需要达到腐殖质含量高、PH值为5-6.5之间、偏微酸性的条件 , 最佳的配土方法为山泥土50%、木屑40%、饼肥粉和磷肥粉10% 。
2、光温需求
四季杜鹃茶花喜光 , 但是忌强光 , 春秋两季可以接受全天候日照 , 夏季一定要避开阳光直射 , 而且植株的耐寒性差 , 冬季的养护温度必须在3度以上 , 当温度低于0度就会发生冻害 。
3、浇水方法
四季杜鹃茶花适合在湿润的环境中生长 , 为其浇水时要遵循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 , 春秋两季可以每隔2-3天浇一次水 , 夏季温度高 , 每天早晚各浇水1次 。
4、注意事项
四季杜鹃茶花在养殖期间需要定期修剪 , 以保持美观的树形 , 降低养分的消耗 , 生长期将病枝、弱枝、枯枝、密枝、徒长枝剪除 , 花谢后再疏除残花和枯叶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