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和弦怎么按 电子琴和弦怎么弹


电子琴和弦怎么按 电子琴和弦怎么弹

文章插图
1、 字母C、D、E、 F、 G、A、B等等,代表有这些根的主要大三和弦 。所以C是1、3 、5个主要的大三和弦 。
2、 字母后加上小写的m表示带有音符根的小三和弦 。例如,Cm表示1-降3-5,Dm表示2-4-6的小三和弦 。
3、在小三和弦标记后添加m7,表示小七和弦在小三和弦的基础上在根音之上添加 。例如,Cm7表示小三和弦为1-降3-5,根音上方的小七降7,整体组合为1-降3-5-降7 。
4、字母后面加个b5,表示以该音为根音的三和弦的基础上,五音被减五度音代替,比如Cb5 。三度叠置应该是1-3-b5;同样的道理,那么 Db5,就应该是2-#4-b6 。
【电子琴和弦怎么按 电子琴和弦怎么弹】5、在字母后面加一个大写的M7以表示大调三和弦,并在根上加一个大调的7度 。例如,CM7表示主三和弦135,然后在根音之上加上主七,加起来就是1357 。
6、后面跟着6的字母表示主要的三和弦 。在主三和弦的基础上,在根的上面加一个主六和弦 。如C6,主三和弦为135度,根以上的主六和弦为6度 。同样的D6, 为2-升4-6-7 。
7、字母后面跟着一个sus4,它表示三和弦被一个基于三和弦根音的纯四音所取代 。例如,Csus4,三和弦应该是135,但是三和弦被根上的第四个音所取代,所以是145;类似地,dsu应该是256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