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人的梗出自哪里


“打工人”梗是由网络红人带篮子发布的打工人语录短视频带火的 , 这种看似工作态度相当端正其实却带着自我调侃的句子很快引起网友的转发和模仿 , 并且引起了社会各个阶层上班族的响应 。
【打工人的梗出自哪里】打工人其实就是打工仔的意思 , 是现在很多上班族的自称 , 他们拿着微薄的工作 , 但工作却十分辛苦 , 还会遇上许多心酸无奈的事情 , 因此互联网上的打工人就会互相发鸡汤、互相鼓励 。“打工人”梗的流行 , 虽然是一种暗藏不满的自嘲 , 但也是对社会精英成功学的一种挑战 , 有一种职业不分贵贱 , 大家都是打工人的平民式平等 , 因为你我都在其中 。年轻人自嘲为“打工人” , 其实也挺好 , 也并不是说真正放弃自我接受平庸 , 相反他们都很踏实、也很努力 , 只是对眼下无法改变现状的一种躺平式自嘲 , 他们需要一个出口 , 这也是对职场压力的一种集体释放 。相比那些完全放弃自我的低欲望“家里蹲”、“废宅” , “打工人”已经积极几百倍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