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锦牡丹养护方法

岛锦牡丹的生长土壤可选择使用疏松肥沃、土层深厚的中性土壤 , 将生长适温范围稳定在16~20℃之间 。避免强光直射暴晒 , 以散射光照滋养岛锦牡丹 。浇水可根据不同季节变化调整 , 全年只需要施加三次肥料就行 。
1、土质条件

岛锦牡丹养护方法

文章插图
岛锦牡丹喜欢生长在疏松肥沃、土层深厚的土壤之中 , 确保土壤具有较为优质的排水性 , 土质酸碱性呈中性为好 。一般选用园土、腐叶土、嵇康灰等材料混合配制而成 , 经过高温消毒杀菌后就可使用 。
2、生长温度
岛锦牡丹养护方法

文章插图
岛锦牡丹的生长适温范围在16~20℃之间 , 对于寒冻气候有一定耐受力 , 但是不太建议长时间让它处于阴冷环境中 , 以免造成冻害 。高温不可超过25℃ , 否则岛锦牡丹会进入休眠期 , 生长适应性下降 。
3、光线照射 牡丹喜光但怕晒 , 养殖岛锦牡丹时 , 最好是将其放到半荫通风的阳台或者窗台上 , 接受明亮、温暖、充足的光线照射滋养 。光照充足 , 岛锦牡丹的观赏性明显提升 , 反之植株会变得较为蔫软 , 没有生长活性 。
4、水肥灌溉
岛锦牡丹养护方法

文章插图
浇水需要根据气候条件调节浇水频率和浇水量 , 一般来说让土壤保持“宜干不宜湿”的状态 。每年为岛锦牡丹施加三次肥料即可 , 花期前一次 , 花期后一次 , 越冬前一次 , 为岛锦牡丹提供充足的养分 。
【岛锦牡丹养护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