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胶后痕迹的清除方法 车贴上的胶怎么去除


汽车贴胶后痕迹的清除方法 车贴上的胶怎么去除

文章插图
1、用湿热毛巾——简单的方法
除去车身胶印简单的方法,就是先用热毛巾捂一捂,将标识贴浸湿,等其湿透了,有些就可以轻松撕掉了 。 或者用毛巾蘸上热水反复擦拭,虽然费点功夫,但效果也还不错 。 至于清理不掉的胶印,可以考虑用下面我总结的其它方法 。
2、酒精——效果显著
【汽车贴胶后痕迹的清除方法 车贴上的胶怎么去除】因为酒精和不干胶有相似相溶的原理,所以可以溶解不干胶 。 具体方法是:用毛巾蘸上一些酒精,然后在胶印处反复擦拭,直至完全擦除 。
3、专业除胶剂——效果好,适合大面积清除
如果是面积比较大,粘贴过于结实的黏胶,轮谷还是建议大家使用专业的除胶剂 。 使用专业除胶剂时,要先用干净的抹布把黏胶处擦干净,然后均匀的喷上适量除胶剂,再用湿布一擦即可 。
4、风油精——效果不错,但味道重
风油精的效果不如专业除胶剂,费点气力还是能除干净部分小面积胶印的,只是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要远大于专业除胶剂 。
5、花露水——有一定效果
花露水也有一定效果的,因为它里面也含有酒精成分,且气味比较好闻,不像风油精那么刺鼻,小面积胶印可以一试,但不要指望它能去除所有的胶印 。
6、洗甲水——效果显著
洗甲水的主要功用是去除指甲上剩余的指甲油,也叫去光水、净甲液 。 但它也可以用来清洗不干胶的,洗甲水一般的成分是丙酮,丙酮和乙醇一样都属于有机溶剂,同样运用的是相似相溶的原理来去除不干胶 。
操作方法是:先把毛巾打湿并拧干,随后给湿毛巾蘸取少量的洗甲水,反复的擦拭不干胶印迹,直至完全擦除,再用清水冲洗一遍,洗掉洗甲水即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