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液和香皂哪个洗手好 用什么洗手最消毒杀菌


洗手液和香皂哪个洗手好 用什么洗手最消毒杀菌

文章插图
洗手液和香皂哪个洗手好
两个产品针对的侧重点不一样 , 当然效果也是有所差异的 。去除污垢、杀菌消毒是洗手的目的 , 而洗手液只能满足其杀菌的作用 , 所以最好的洗手方法就是先用香皂去除污垢 , 再用洗手液杀菌润肤 。
用什么洗手最消毒杀菌
消毒剂 。
材质亲和:对被消毒体的负面影响应尽可能地降到最低限度 , 特别对直接接触人体的消毒液 , 如手和皮肤消毒液应绝对安全可靠 , 且亲和人体皮肤 , 维护皮肤的自然状态 。
使用方便:消毒剂应操作简单 , 储运方便 。
健康风险和环保风险:对人体 , 对环境 , 应做到最大限度地无毒无害;气味尽可能地中性;消毒产品本身 , 应能生物化解 , 使用后不会产生公害 , 以免成为社会的负担 。
频繁洗手有什么危害
降低手部免疫力 虽然洗手可以洗去附着在手部的细菌 , 但若是洗得太勤则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其抵抗外界细菌入侵的能力 。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不用刻意去洗手 , 每天饭前饭后以及去完卫生间后洗一下就可以 。
肌肤衰老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 , 手相当于人的第二张脸 。一双精致白皙的手可以为美丽加分 。但是频繁洗手会让手部肌肤长时间与水接触 , 从而让其变得惨白 , 甚至出现起泡等症状 , 肌肤衰老的速度也会大大加快 。
如何正确洗手
1.先打湿双手 , 取少量洗手液在手心 , 再均匀涂在两只手上 。
2.两手心对搓 , 用右手的手心搓左手的手背 。
【洗手液和香皂哪个洗手好 用什么洗手最消毒杀菌】 3.同时张开手指 , 两手的手指交叉 , 这样就可以洗掉左手背及指缝的脏东西了 。揉搓好每一个部位后 , 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洗手液 , 用纸巾擦干即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