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腹怎么避免脖子疼 卷腹怎么避免脖子发力


卷腹怎么避免脖子疼 卷腹怎么避免脖子发力

文章插图
卷腹怎么避免脖子疼
不少人在进行卷腹时双手喜欢放在颈后 , 这样抱着的结果就是在训练过程中双手会施加给颈部非常大的压力 , 特别是腹部疲劳的时候 , 双手会拉扯颈部来帮助完成动作 , 这样给予颈部的压力是可能导致颈部受伤的 。
卷腹怎么避免脖子发力
首先你不能继续采用双手抱头的动作 , 另外你需要更加关注腹部的感觉 , 想象自己是穿山甲蜷缩身体 , 这样能够让腹肌发力更充分 , 也能减少其他部位参与 , 让颈部更放松 。
卷腹脖子疼怎么办
如果出现了疼痛 , 那么请停止卷腹训练 , 让紧张的颈部得到放松 , 之后再对颈部进行活动、按摩、拧转 , 缓解紧张和疼痛 。
卷腹为什么会腰疼
腰部离地是最常出现的问题 , 做卷腹时上背部起来太高 , 导致拉动了下背部腰部离地 , 造成腰部长期用力 , 腰椎受损 。正确做法是腰部紧紧贴住地面 , 上背部离地和地面的角度不超过45度 。
【卷腹怎么避免脖子疼 卷腹怎么避免脖子发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