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卧撑锻炼哪些肌肉 立卧撑怎么做锻炼效果更好


立卧撑锻炼哪些肌肉 立卧撑怎么做锻炼效果更好

文章插图
立卧撑锻炼哪些肌肉
立卧撑可以锻炼到肱三头肌,腹肌,背肌,胸大肌,臀部和腿部等肌肉群部位 。
在做俯卧撑动作时,可以锻炼手臂、胸部和肩背的力量,收腿的时候,又要靠腹部和腿部肌肉收缩 。所以立卧撑对这些部位都会进行一定的锻炼,对胸肌和肱三头肌的锻炼效果尤其明显 。
立卧撑能增肌吗
能 。
立卧撑是一项力量训练 。立卧撑训练可以撕裂肌肉纤维,再通过饮食补充营养来修复,让肌肉纤维变粗,达到增肌的目的 。立卧撑对增大胸肌、增粗手臂的效果最明显 。
立卧撑锻炼效果好吗
【立卧撑锻炼哪些肌肉 立卧撑怎么做锻炼效果更好】 好 。
立卧撑对全身大部分的部位都有锻炼效果,尤其是对上肢肌肉效果最为显著,具有增肌、预防关节疾病、强健体魄、改善人体生理功能、延缓衰老等多种作用 。
立卧撑怎么锻炼效果更好
根据想要锻炼的肌肉来选择立卧撑中俯卧撑动作的双手宽距,会让锻炼效果更好 。
一般俯卧撑 双手略宽于肩,主要锻炼部位是胸大肌 。
宽距俯卧撑 双手距离为肩宽1.5倍左右,主要锻炼胸大肌的外侧和肩部肌肉 。
窄距俯卧撑 双手距离小于肩宽,双手置于两乳头前,主要锻炼胸大肌的中缝和手臂肱三头肌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