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是什么原因


眼皮跳是什么原因

文章插图
不良情绪
眼皮跳可以分为上眼皮跳和下眼皮跳 。不管是那种情况,经常处于愤怒、忧郁、压抑等等不良情绪下的人,很容易因为心理因素的影响出现上、下眼皮跳 。这种情况导致的眼皮跳只需要在转变情绪后就能得到好转 。另外眼皮跳还可能因为自我的暗示造成上、下眼皮跳 。
用眼过度
用眼过度又没有让眼睛得到有效的休息会导致眼皮跳 。比如长时间看电视看电脑,来自电视电脑的强光在刺激眼睛,引起眼睛肌肉出现收缩,不注意眼睛休息的话,很容易导致眼睛肌肉收缩过度出现抽动导致眼皮跳 。有人经常出现的上眼皮跳很有可能就是用眼过度,休息不够造成的 。
眼部疾病
眼部如果是患有干眼症、炎症、近视、远视等等眼部疾病都可能造成眼皮跳 。另外还可能因为身体出现的急性肾衰竭导致身体尿素蛋白升高而血钙降低出现眼皮跳 。如果是身体不适又伴有长时间的眼皮跳一定要就医检查,眼皮跳可能是疾病的征兆 。
饮食不当
【眼皮跳是什么原因】 饮食不当导致的眼皮跳主要是经常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引发的 。另外喜欢饮酒的人因为酒精对于眼部的刺激容易引起眼皮跳 。经常食用易上火食物的人,因为身体火气旺刺激神经出现眼皮跳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