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瓜叶菊的播种方法


【方法】瓜叶菊的播种方法

文章插图

收获工夫
普通挑选8月中旬 。 瓜叶菊性喜凉快天气 , 不耐酷热低温 , 发展适中温为15℃-20℃ 。 应把收获箱放在荫棚上面 , 或放在树荫上面;假如是采取畦收获 , 那末在畦土的上方必然要搭荫棚 , 以增加太阳的辐射热 。

收获盆土由园土1份、腐叶土2份、砻糠灰2份 , 加大批腐熟基肥和过磷酸钙夹杂配成 。
将种子与大批细沙夹杂平均后播在浅盆中 , 留意流传平均 。 播后掩盖一层细土 , 以不见种子为度 。 播后不克不及用喷壶喷水 , 以防止种子露出出来 , 能够挑选浸盆法或喷雾法使盆土完整潮湿 。 盆上加盖玻璃坚持潮湿 , 但一边应稍留闲暇 , 透风换气 。 然后将收获盆置于荫棚下 , 或安排于冷床或冷室阴面 , 留意透风和保持较低温度 。

【【方法】瓜叶菊的播种方法】出苗后逐渐撤去遮荫物 , 移开玻璃 , 使幼苗逐步承受阳光照耀 , 但半夜必需遮荫 , 两周后可停止全光照 。 为延伸花期 , 可每隔10天左右盆播1次 。 在瓜叶菊2片叶时移植到2寸盆中 , 当前长至6片叶和8片叶时 , 再辨别移入13厘米和17厘米盆内 , 并施肥 , 目标就是增进发展 。

美叶凤尾蕉的种植与繁衍石榴花的施肥办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