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方法】四季梅的养殖方法


【养殖方法】四季梅的养殖方法

文章插图

【【养殖方法】四季梅的养殖方法】一、土壤
栽培四季梅的土壤 , 主要的要求有疏松、排水好、透气 。 所以用砂质土比较好 。 不要用盐碱土 , 也不要用其他碱性的土壤 。 而且 , 每一至两年要换盆一次 。 土壤要换掉大部分 。 新土选择的要求与之前一致 。 盆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更换 。

它喜温暖 , 怕严寒 。 平时温度在十五至二十度是最好的 。 冬季一定要防寒 , 控制在五度之上才可保证它能安全过冬 。 夏季如果太热 , 需要采取适当的措施降温 。
四季梅对于肥料有要求 , 主要是它的成长期 。 不过次数不需要太多 , 一个月一次就行 。 平时主要用的是氮肥 , 正在孕育花蕾时则主要用磷肥 。

修剪对于四季梅的成长来说具有促进作用 。 首先是摘心 , 每年一次或者两次 , 可以有效促进侧枝发出 , 这样之后的开花也会多 。 平时的修剪主要针对枝条 , 有病虫的枝以及密集的枝条都是我们的修剪对象 。 另外 , 开花过后 , 还要把残花剪掉 。
四季梅特别怕涝 , 所以浇水适量即可 , 千万不能积水 。 在雨季时 , 要注意排水、防涝 。
幸福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这3种花 , 花期300天 , 花能开满枝头 , 每个人都值得拥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