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四季海棠在家养,这样“剪几刀”,开花旺叶片绿,喜气洋洋!


【家养】四季海棠在家养,这样“剪几刀”,开花旺叶片绿,喜气洋洋!

文章插图


四季海棠是海棠花的种类之一,它的花期会合在夏季,以是即使是冰冷的冬季我们也可以浏览到它那娇艳欲滴的花朵了 。 四季海棠的养护体式格局实在是很复杂的,简直不需求怎样费心机,不外如果想要其着花数目增加,花花发起人人能够给它来修剪一下枝条!

修剪对植株发展来讲是一件好工作,究竟植株发展工夫就久了不免就会呈现一些徒长枝条和废枝条,这个时分假如我们不把它剪掉留在下面只会接收过剩的营养,对长势没有一点的促进作用,以是我们在养护四季海棠的时分也是需求对其枝条停止修剪的,从而包管着花数目 。

我们给四季海棠修剪的时分能够比及它开过一茬花以后,如许把一些废枝条修剪掉,能够包管整株盆栽的营养平衡,从而增进发展,天然就可以协助下一茬花更快的开出,如许全部冬季我们都能浏览到艳丽的小花苞了!

1.四季海棠是不需求少量光照来养护的,在光照激烈的时分还需求停止荫庇办法,以避免灼伤叶片和花苞影响发展状况 。 在家里停止养护的时分我们只需把它放在透风凉快处便可,如许可以协助其优越发展,尽早着花 。
2.四季海棠适合发展在潮湿的情况中,以是在浇水的时分要留意盆土的干湿状况,以包管它的发展速率 。 在四季海棠刚萌生花芽的时分需求停止控水,少浇一点,到了发展旺盛期就需求隔一天一浇水来包管营养 。 不外冬季能够恰当的增加一下浇水量,以避免积水烂根 。
3.四季海棠在发展时期我们是需求依据具体情况来对其停止施肥的,然则记着不克不及为了增进花开而少量施肥,否则会招致叶片徒长,着花数目变少 。 四季海棠喜好一些含有磷钾元素的肥料,我们在冬季着花前能够施加一点含有这两种元素的薄肥水从而增进它的长势,协助其平稳过冬!

四季海棠着花美丽数目还多,喜好在冬季赏花的花友们可不克不及错过这类好盆栽!

花肥不如这类“废物”,浇一次肥效足,“植株”棵棵长势旺!蟹爪兰有个“小开关”,翻开后花芽冒一直,着花快要200朵!

【【家养】四季海棠在家养,这样“剪几刀”,开花旺叶片绿,喜气洋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