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方法】迷迭香的养殖方法:喜温和的气候,不需要施肥


迷迭香 , 是我们常见的香草之一 , 它有令人心情愉悦的香气 。 早在古代就被用在宗教仪式中 。 由于迷迭香最早发现在地中海沿岸的断崖上 。 故被称为“海中之露” 。 下面 , 我们就来学习一下迷迭香的养殖方法吧!
迷迭香的养殖方法:
迷迭香是很好的盆栽植物 , 盆栽可以解决非常寒冷的气候状况问题 , 可在冬天时把花盆带入室内 。
迷迭香这种芳草喜欢温和的气候 , 南方可常年在室外种植 , 在北方冬天就要搬入室内或这采取其它保温措施 。 它的生长速度不算快 , 比起薄荷和罗勒就差的远了 。 迷迭香每天要求至少8小时直接日照 , 浇水适中(要适当少浇水) , 成熟的植物每4到7天浇透一次水就可以 。
迷迭香喜欢偏碱性土壤 , 如果土壤较酸性 , 可以用生石灰化开 , 石灰浆直接浇花 , 迷迭香能够耐受 , 不放心可以拌在土壤里放置数天再用于换盆 , 没有生石灰的话 , 旺旺仙贝之类食品的干燥剂是石灰 , 用量参考:一包兑1加仑盆 。
迷迭香春秋生长快 , 寒冬酷暑略缓慢 , 需保证充足光照 , 但是夏季要注意遮荫 , 迷迭香较耐干旱 , 干透浇水即可 , 冬天少浇水 , 注意防冻 , 夏天一般两天一浇 。
如果种植在花园里 , 请选择排水性良好的土壤 , 渍水的土壤会让迷迭香遭受根腐病 , 土壤碱性越高 , 迷迭香就越香 , 如果土壤酸性过高 , 可将一些石灰埋进土里 。
关于迷迭香施肥 , 不要担心施肥问题 。 香草植物不需要施肥 。 然而请确保土壤含有一些石灰 。

【养殖方法】迷迭香的养殖方法:喜温和的气候,不需要施肥

文章插图

拓展知识-迷迭香的价值:
1、工业价值
迷迭香是一种名贵的天然香料植物 , 生长季节会散发一种清香气味 , 有清心提神的功效 。 它的茎、叶和花具有宜人的香味 , 花和嫩枝提取的芳香油 , 可用于调配空气清洁剂、香水、香皂等化妆品原料 , 最有名的化妆水就是用迷迭香制作的 , 并可在饮料、护肤油、生发剂、洗衣膏中使用 。
2、药用价值
迷迭香具有镇静安神、醒脑作用 , 对消化不良和胃痛均有一定疗效 。 多将其捣碎后 , 用开水浸泡后饮用 , 1天2~3次 , 可起到镇静、利尿作用 。 也可用于治疗失眠、心悸、头痛、消化不良等多种疾病 。 外用可治疗外伤和关节炎 。 还具有强壮心脏、促进代谢、促进末梢血管的血液循环等作用 。
还改善语言、视觉、听力方面的障碍 , 增强注意力 , 治疗风湿痛 , 强化肝脏功能 , 降低血糖 , 有助于动脉硬化的治疗 , 帮助麻痹的四肢恢复活动能力 。
3、食用价值
有较强的收敛作用 , 调理油腻的肌肤 , 促进血液循环 , 刺激毛发再生 。 改善脱发现象(孕妇禁食) 。
在西餐中迷迭香是经常使用的香料 , 在牛排、土豆等料理以及烤制品中特别经常使用 。 清甜带松木香的气味和风味 , 香味浓郁 , 甜中带有苦味 。
【【养殖方法】迷迭香的养殖方法:喜温和的气候,不需要施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