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绿萝叶子长黑斑是怎么回事,4个方法教你解决


绿萝时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种绿色观赏植物, 绿萝叶子叶片饱满, 颜色富有光泽, 形状也非常的可爱, 放在家里看起来生机勃勃, 特别的养眼 。 但是我们却在绿萝的日常养护中, 经常会发现绿萝的叶片上冒出点点黑斑 。 绿萝叶子长黑斑是怎么回事呢?
一、绿萝叶子长黑斑的4个解决方法
绿萝的叶片是绿萝最具有观赏价值的一个部分, 如果它的叶片上长出了黑斑, 那观赏性可是大打折扣了 。 那么绿萝叶子长黑斑是怎么回事呢?一般绿萝叶子长黑斑主要是因为叶斑病、空气不流通、温度过低三个原因造成的, 我们就可以针对不同的原因找出不同的解决办法 。

【叶子】绿萝叶子长黑斑是怎么回事,4个方法教你解决

文章插图

1、叶斑病
【叶子】绿萝叶子长黑斑是怎么回事,4个方法教你解决

文章插图

叶斑病是绿萝最常见的病虫害, 一般我们在一夏天的时候最容易遇见这种病害, 发病初期绿萝的叶片上就会出现一些水渍状的褐色斑点, 然后慢慢地就变成了黑色斑点, 那碰到这种情况我们花友可是非常着急的 。

解决办法:其实也不必太过焦心, 我们只需要把已经受到病害的叶片剪掉, 然后喷洒20{bf}络氨铜锌水剂400倍液就可以杀死病害, 并且防止病害再次发生 。
2、空气不流通

平时有很多花友把绿萝买回家了, 然后就放在一边疏于管理, 殊不知绿萝也要适合的环境下才可以长得枝繁叶茂, 如果我们把它放到了经常不通风的地方, 这样绿萝就处于一个长期封闭的状态也会使叶片上出现一些黑色的小斑点 。

解决办法:其实绿萝的生存也需要经常换换空气环境, 不然长期接触不到新鲜的空气对生长不利 。 我们可以经常把它放到通风的地方养护, 这样就不会因为空气不流通导致叶片长黑斑了 。 如果温度过低就移到室内, 因为空气太低对绿萝的生长也是不利的 。
3、温度过低

不知道花友们有没有发现, 我们在冬天养殖绿萝的时候确实非常头疼, 经常会出现绿萝叶子发黄, 或者叶子长黑斑的问题, 那么这个时候绿萝叶子长黑斑是怎么回事呢?其实也就是温度过低, 绿萝的冻伤了叶片就会出现黑斑了 。

解决办法:冬天我们养殖绿萝的时候确实需要注意, 因为绿萝是一种特别怕低温的植物, 尤其是北方, 早晚温差较大, 所以我们就一定要把绿萝放在温度稍微高一点、稳定一点的地方, 这样也能保证绿萝被突如其来的低温冻伤 。
4、光照原因

相信养过绿萝的朋友都知道, 绿萝是一种怕强光的植物 。 但是我们还有一些花友就认为, 植物都需要光照, 不然怎么进行光合作用 。 那么绿萝受到了强光照射, 就会出现黑斑 。 但是我们也不能把它放在完全阴凉的地方, 那样也会产生霉变, 叶片也会长黑斑 。

解决办法:那么我们就只有通过掌握好光照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在夏季的时候可以早上把绿萝放到阳台上照射一点轻微的散射光, 过一会儿就拿到阴凉通风的位置 。 冬季温度低的话就白天就放到外面晒太阳, 下午温度过低就移进室内就可以避免黑斑了 。
二、绿萝汁液有轻微毒素
【叶子】绿萝叶子长黑斑是怎么回事,4个方法教你解决

文章插图

【【叶子】绿萝叶子长黑斑是怎么回事,4个方法教你解决】我们在家里养殖绿萝, 当时是希望绿萝的作用能给我们的家庭环境带来好处 。 可是经常会听到有些人说绿萝有毒, 那这个可是非常令人害怕的, 很多人都在家里养殖绿萝, 有毒的话不是会带来很多不好的事情, 那么绿萝是真的有毒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