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扦插】倒挂金钟的扦插步调有哪些?


置信喜好在家里养倒挂金钟的花友们是被它姿势美丽 , 形状多样 , 非常合适用来欣赏吸引 , 然则人人能够并不理解它的扦插办法 , 明天这篇文章就教人人若何扦插倒挂金钟 , 办法很复杂 , 只需四步就能够 , 看完以后花友们能够入手测验考试 , 多多留意 , 必然能扦插乐成 。

【扦插】倒挂金钟的扦插步调有哪些?

文章插图

一.倒挂金钟的扦插步调
1.扦插工夫
倒挂金钟的生存能力极强 , 它合适一年四季扦插 , 不外最初在春季扦插 , 由于春季是倒挂金钟发展最兴旺的时节 , 并且气温不冷也不热 , 扦插起来成活率也是最高的 , 最不合适在夏季扦插 , 很轻易失利 。
【扦插】倒挂金钟的扦插步调有哪些?

文章插图

2. 挑选资料
关于倒挂金钟的扦插办法 , 起首需求挑选好资料 , 将一株倒挂金钟摘取一根发展优越的枝条上去 , 如今在枝条甚么留下两篇叶子 , 如许的枝条充溢着活力 , 很轻易扦插乐成 , 然后在预备高锰酸钾溶液、小刀 , 最初预备园土、河沙依照1:1的比例夹杂的泥土 。
【扦插】倒挂金钟的扦插步调有哪些?

文章插图

3.处置枝条
预备好资料以后 , 起首需求给枝条处置一下 , 将枝条下端用小刀斜切一下 , 然后浸入高锰酸钾溶液中泡中30~60秒 , 最初将枝条安排在阴凉处 , 将伤口晾干 , 避免在扦插进程中烂根 , 招致扦插失利 。
【扦插】倒挂金钟的扦插步调有哪些?

文章插图

4.扦插开端
将处置好的枝条扦插在预备好的泥土中 , 不需求给它施肥 , 由于枝条在这一段时间里十分软弱 , 施肥会招致它灭亡 , 只需求坚持泥土的潮湿度就能够了 , 需求安排在阴凉处养殖 , 等候枝叶生根抽芽就能够一般养殖了 。
二.扦插后新植株养护注意事项

1.肥美泥土
倒挂金钟是极端需求营养的动物 , 以是该当挑选土质松散、透气、排水性优越、肥美泥土 。 在扦插乐成后能够恰当的添加施肥量
2.浇水频次
【【扦插】倒挂金钟的扦插步调有哪些?】新植株在扦插时分能够恰当添加浇水频次 , 然则要节制浇水量 , 待到植株完成成熟后 , 就要依照倒挂金钟的习惯来浇水 。 年龄两季需求天天在它的枝叶上喷洒一次水 , 而冬季需求将倒挂金钟移到阴凉处 , 然后天天浇两次水 , 夏季需求节制水份 , 最初每隔10天浇一次 。
3.环境温度
倒挂金钟合适发展在10~28℃ , 不克不及低于5℃ , 在冬季需求遮阴 , 常常浇水 , 否则会使倒挂金钟繁茂灭亡 。
【扦插】倒挂金钟的扦插步调有哪些?

文章插图

倒挂金钟的扦插步调就这四步 , 是否是很复杂呢 , 花友们能够依照文章中的办法在家里尝尝哦 , 多多演习 , 而且在生活中留意倒挂金钟的温度 , 泥土 , 湿度等 , 如许才干种出形状美丽的倒挂金钟 , 进展人人可以乐成地扦插倒挂金钟 , 具有更多姿势丰厚 , 文雅漂亮的倒挂金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