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白掌黄叶怎么回事有哪些解决方法?


白掌的叶片可以保持四季常绿 , 而且条件成熟时植株也能绽放出洁白漂亮的小花 , 带给人们一种清新自然的感受 。 正因为白掌的观赏价值高 , 也很容易养活 , 所以这种花卉植物深受广大盆友的喜爱 。

【方法】白掌黄叶怎么回事有哪些解决方法?

文章插图

不过 , 大家在花市上看到的白掌通常长得非常整齐 , 而且都充满生机 , 可买回来养护一段时间之后 , 您可能会发现植株会产生一些黄叶 。 但黄叶的诱因是比较多的 , 我们要逐一进行排查 。
一、浇水过多
白掌比较喜欢湿润的生长环境 , 所以浇水要及时 , 以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为宜 。 但如果浇水无规律、无节制的话 , 完全可能因浇水太多而导致盆内积水 , 这样植株也就很容易发生烂根现象 。 植株烂根之后 , 其叶片就会逐渐发黄 , 最终枯死 。
所以 , 浇水的时候一定要想一想是否有必要浇 。 而且即便浇水 , 通常也要浇透水 。 如果长时间浇半截水 , 那么植株也可能因浇水不当而引起植株出现黄叶的情况 。 因此 , 对于白掌的浇水 , 宜采取“不干不浇 浇则浇透”的措施 。
二、光线过强
根据白掌的生长习性我们知道 , 原创这种植物是不喜欢直射光的 , 尤其是强光 。 正因为白掌具有一定的耐阴能力 , 所以人们喜欢将其养在室内 。 只要我们将其摆放在室内通风顺畅、光线明亮向阳位置 , 那么植株就不会因光照不当而出现黄叶现象 。
如果我们遇到白掌长时间被直射光照射或暴晒而出现黄叶、长斑点的话 , 那么我们只需要及时为其采取遮阴措施即可 。 但由于冬季光线比较柔和 , 我们要让其多晒太阳以促进其生长 。
三、施肥太多
大家都知道 , 大多数花卉植物在追肥过量的情况下都会发生肥害 , 从而让根系受损 , 继而让植株出现黄叶、落叶等诸多不良生长现象 。 即便是喜肥的植物 , 也会如此 。 何况白掌本身就不太喜肥 , 所以更需要严格控制追肥 , 通常以“薄肥勤施”为追肥原则 。
而且即便施肥没有烧坏植株的根系 , 如果施肥的频率过高的话 , 总的肥量也会增加 。 而养分过于充足时 , 白掌新长出来的叶片通常非常肥厚 , 而且显得凹凸不平 , 因而观赏价值并不高 。 所以 , 施肥一定要控制好浓度和用量 。
四、土质太差
白掌喜欢疏松透气、透水性好的偏酸性盆土环境 , 如果土壤比较粘重而且碱性强的话 , 植株的生长就会减弱 。 而叶片也会出现变黄、脱落的现象 。 所以 , 一般建议大家使用腐熟的淘米水稀释后代替清水浇施一下 , 一般每半个月进行一次 , 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植株发生黄叶现象 。
通过做好以上几个方面的工作 , 相信大家盆栽的白掌不仅会长得翠绿油亮 , 同时也不会产生黄叶 , 甚至还能让其欣赏到白掌绽放时的美丽姿态 。
【【方法】白掌黄叶怎么回事有哪些解决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