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紫薇叶子卷曲是怎么了 紫薇叶子枯萎是什么原因


紫薇还具有较强的抗污染能力, 对二氧化硫、氟化氢及氯气的抗性较强 。 半阴生, 喜生于肥沃湿润的土壤上, 也能耐旱, 不论钙质土或酸性土都生长良好 。

【原因】紫薇叶子卷曲是怎么了 紫薇叶子枯萎是什么原因

文章插图
紫薇叶子卷曲是怎么了?
1、水分不足
紫薇喜欢在湿润的环境中生长, 它出现叶子卷曲的现象, 可能是水分不足导致的, 在紫薇生长期的时候, 需要勤浇水, 保持土壤微微湿润最好, 天气干燥时还要经常在紫薇植株周围喷水, 这样能提高空气湿度 。
2、光照过强
紫薇虽然性喜阳光, 但是它不耐暴晒, 夏季的时候光照比较强, 此时它的叶子很容易被灼伤, 这样就会出现卷曲的现象, 所以夏季养护紫薇的时候, 需要适当的为其采取遮阴措施, 让紫薇有散射光照射最好 。

【原因】紫薇叶子卷曲是怎么了 紫薇叶子枯萎是什么原因

文章插图
3、施肥不当
紫薇的叶子卷曲, 还有可能是施肥不当导致的, 它虽然喜肥, 但是在它生长期时如果施加了生肥或者浓肥的话, 紫薇植株就容易产生肥害, 进而会对导致它叶子卷曲, 给紫薇施肥最好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则 。
4、病害导致
如果养护不当的话, 紫薇就会产生病害, 这样它的叶子就会出现卷曲的现象, 这时我们需要先将病叶剪除, 然后使用专用的灭菌药剂对紫薇植株喷洒治疗, 只有彻底的消灭病菌之后, 紫薇才能恢复健康 。
紫薇叶子枯萎是什么原因?
原因一:生命老化
紫薇的叶子发黄的第一个原因就是植株在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 在经历此过程的时候植株本身就会有叶子因养分的自然消耗而逐渐变黄掉落, 是紫薇生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 。
解决办法:出现此情况不需要有任何的担心, 继续做好对紫薇花的正常、合理的养护管理就能安全度过 。
原因二:浇水过多

【原因】紫薇叶子卷曲是怎么了 紫薇叶子枯萎是什么原因

文章插图
紫薇的抗旱性比较强, 水分过剩导致的土壤潮湿会连同积水的影响让根系难以吸收充足的氧气而衰弱, 从而使养份传输不到叶子里, 导致叶片的黄花 。
解决办法:“不干不浇”的浇水原则需要始终坚持, 特别是在雨季要采取有效的排涝措施, 避免烂根情况的出现 。
原因三:白粉病侵害
白粉病是大多数的植物生长中都会遭受的病害, 紫薇也是它的一个比较重要侵染对象 。 收到白粉病侵害的紫薇的叶片会逐渐枯黄, 最终纷纷脱落, 严重影响植株的长势与紫薇正常的观赏效果 。
解决方法:首先应将日常的养护工作做好, 健康的生长状态可以提高植株的抗病性, 预防生长期的发病可以喷施百分之八十浓度的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 百分之七十浓度的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 百分之二十浓度的粉锈宁(即三唑酮)乳油1500倍液以及百分之五十浓度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 。

【【原因】紫薇叶子卷曲是怎么了 紫薇叶子枯萎是什么原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