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仙客来的栽培管理有哪些?



仙客来是比拟娇贵的花种,易抱病,且请求精密养护,然则,因为其花样艳丽丰厚,花期长,叶子肥厚,观赏价值高,是奉送亲友、寄予祝愿的佳品,也是摆放于客堂、会场及旅店等场合的优秀盆花,它仍遭到许多消费者的喜欢 。 在种植仙客来时要留意以下内容:
1、种植基质 。 选用仙客来公用泥炭、珍珠岩和蛭石作基质,按规定比例配制 。
【【栽培】仙客来的栽培管理有哪些?】2、栽种用苗 。 4月中下旬,当穴盘内的小苗长至6片至7片叶,根系充溢穴盘时,挑选植株强健、无病虫害的小苗栽植到盆内,随取随栽,不要伤根系,种球暴露1/3至1/2,基质距盆沿3公分至4公分,栽后浇水 。
3、水肥治理 。 浇水要见干见湿,1天至2天浇-次水,5天至7天施-次仙客来专用肥,要薄肥勤施 。 入秋后因为自然环境的转变,仙客来进入兴旺生长期,肥水需求量增大,水肥治理间接影响到仙客来的冠幅、冠形、花芽分化和花形、花样等 。 因而要留意浇水和施肥,盆土干后实时浇水,施肥依长势而定,-般采取仙客来专用肥15-15-30,浓度700ppm至1000ppm,-般-个礼拜施-次肥 。 11月份,连续进入开花期,应增加氮肥,添加磷、钾肥,在花芽分化早期,用1份尿素和2份磷酸ニ氢钾兑成千分之-的溶液,每周灌溉-次,10天左右用1份氯化钾和2份磷酸ニ氢钾兑成千分之-的溶液喷施叶面 。

【栽培】仙客来的栽培管理有哪些?

文章插图

4、温度和光照 。 仙客来的发展适温20摄氏度至25摄氏度,温度超越30摄氏度发展迟缓乃至中止发展,冬季的室温节制很主要,而且留意透风换气 。 不然温度太高,仙客来进入休眠期将延伸发展周期 。 进入9月后,天色逐步转凉,情况前提逐步适合其发展,仙客来也逐步进入兴旺生长期,白昼温度20摄氏度至25摄氏度、夜间15摄氏度左右有利于仙客来的花芽分化,当温度低于10摄氏度后,仙客来的花样昏暗易开放,低于5摄氏度易遭冻害,因而要留意棚内温度转变,留意保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