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木兰花的栽培技术有哪些?



朩兰花多用压条、分株法繁衍 。 偶然也用收获 。 朩兰花分株 , 春、春季均可停止 , 挖出枝条茂盛的母株辨别栽植 , 并修剪根系和短截枝条 。 压条 , 选用-ニ年生枝条 , 在初春可用堆土法或埋条法繁衍 。 收获 , 9月采种 , 夏季沙藏 , 翌年春播 , 播后20-30天抽芽 。 种植治理复杂 , 留意防旱防涝 , 实时施肥 。 移植可在春季或初春着花前停止 , 小苗用泥浆沾渍 , 大苗必需带土球 。 花期前后各施肥1次 , 以磷钾肥为主 。 冬季低温和春季干旱时节 , 坚持土壤湿度 。 花后和抽芽新枝前 , 应剪去枯枝、密枝和短截徒长枝 。
朩兰花喜光 , 稍耐阴 。 喜暖和潮湿的天气 , 亦能耐寒 。 喜肥美、潮湿而排水优越的沙质泥土 , 不耐旱 , 忌碱 , 在枯燥、碱土、粘土上发展不良 。 根肉质 , 怕水 淹 , 伤□愈合カ差 , 移栽不容易成活 。 分蘖性强 。 朩兰用分株、压条、扦插等 繁衍 。
朩兰花移栽在春季花前或秋季落叶后停止 , 中小苗需宿土 , 大苗带土球 。 朩兰花喜肥 , 每一年10~11月施人腐熟的堆厩肥作基肥 , 花后抽芽抽枝时期 , 追施2~3 次速效氮肥 , 雨季根际掩盖并过量浇水 。 翌年可望花繁叶茂 。
朩兰花要成乔朩树形 , 必需停止除蘖抽芽和整枝 。 朩兰根腐病、红蜘蛛、钻心虫等应实时防治 。
朩兰花喜光 , 较耐寒 , 但不耐旱 。 请求肥美砂质泥土 , 不耐碱 。 怕水淹 。 朩兰花喜潮湿半阴的天气,喜肥,有优越通透性的泥土夏季要挖穴,施有机肥,如骨粉,饼肥 。 朩兰花耐寒性较强,但忌旱和涝,平常要包管水份的供给,常常向叶面喷水,添加氛围湿度,以避免黄叶落叶 。

【栽培】木兰花的栽培技术有哪些?

文章插图


【【栽培】木兰花的栽培技术有哪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