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红枫冬天落叶吗 红枫树冬天落叶吗


红枫冬天会落叶 , 每年秋季10-11月份是红枫的最佳观赏季节 , 12月时树叶随着温度降低逐渐变色 , 寒冬前树叶掉落 , 具体的落叶时间与环境温度有关 , 北方温度低 , 9-10月份枫叶就会变红 , 落叶也会相对提早 , 南方温度较高 , 枫叶变红和落叶的时间相对较晚 。

【冬天】红枫冬天落叶吗 红枫树冬天落叶吗

文章插图

枫树具有一定的耐寒性 , 能够忍耐-15℃的低温环境 , 温度过低容易冻伤根系或树干 , 在大部分地区都能顺利越冬 。 若在北方年均气温较低的地区养护 , 可在根系上覆盖一层稻草或面布包裹树干 , 若是栽培的小苗 , 需及时转移到室内养护 , 将室温控制在10℃以下 。
【冬天】红枫冬天落叶吗 红枫树冬天落叶吗

文章插图

在冬季枫树全部的叶片都会脱落 , 蒸腾作用较小 , 对水分的需求也较小 , 因而在冬季养护枫树时需减少浇水量 。 若是进行地栽养殖的树木 , 在整个冬季都无需浇灌水分 , 若是进行盆栽养护 , 可每隔10天浇一次水 , 保证盆土处于微微干燥的状态即可 。
枫树落叶后 , 对光照的需求较低 , 可给予全天候的光照 , 也可搬到室内进行养护 。 并且在阴暗的环境下水分蒸发速度较慢 , 若盆土长期处在阴暗的环境下 , 容易发霉 , 因而需经常开窗通风 , 可在天气晴朗的午后多晒晒太阳 。


【【冬天】红枫冬天落叶吗 红枫树冬天落叶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