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大岩桐叶插方法有哪些?



大岩桐繁衍最普遍的办法之一就是扦插 , 而大岩桐叶插又是扦插中最普遍的 , 有很多花友发明了分歧的叶插办法 , 本文报告的叶插办法比拟非凡 , 作者说这类懒人叶插法成功率挺高的 。
1、在要预备叶插的岩桐母株上找一片不显眼的 , 能够遮盖住不影响仙颜的叶片 。
2、在这片叶子主叶脉的两头将叶片半数 , 折断主叶脉 , 但叶片仍要持续相连 , 不克不及折断全部叶片 。
3、不必管它 , 直至叶脉折断处完整愈合 , 构成一个肉质瘤 。
4、将带着肉质瘤的半片叶子取下(剪下或向我一样卤莽的撕) 。

【方法】大岩桐叶插方法有哪些?

文章插图

5、将半片叶子叶面朝上平放在你喜好的介质上 , (我用三合一)闷养 。
6、然后就没什么然后了 , 间接看图 , 这是我叶插二十五天后的岩桐叶片 , 能够看到球曾经不算小了 , 芽点曾经萌生 , 而我同期叶插的大岩还只在生根 , 水插的曾经全军尽没 。
7、用这类办法在湿度大时能够肉质瘤局部能够间接抽芽 , 我没比及它间接抽芽 , 下次尝尝 。
【【方法】大岩桐叶插方法有哪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