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山楂树的特点 山楂树的特点是什么


山楂树是落叶乔木 , 植株高6~7米 , 树皮是暗灰色 , 叶片呈卵形或三角状卵形 , 上面是浓绿色 , 背面是淡绿色 , 花朵变色 , 果实呈红色 , 圆球形 , 外表有淡色斑点 , 果期10月中、下旬 , 味酸 。 山楂树对环境适应性强 , 山坡、岗地都可栽种 , 常生于山坡林边或灌木丛中 。

【树】山楂树的特点 山楂树的特点是什么

文章插图

山楂树的介绍
栽种山楂树需选土层深厚肥沃的平地、丘陵和山地缓坡地段 , 以东南坡向最宜 , 次为北坡、东北坡 。
山楂在春、秋及夏季栽植均可 。 一般在秋末、冬初栽植成活率较高;栽植时先将栽植坑内挖出的部分表土与肥料拌匀 , 将另一部分表土填入坑内 , 边填边踩实 。
【树】山楂树的特点 山楂树的特点是什么

文章插图

山楂全树大枝多而冠内小枝密 , 影响产量和品质 , 整形时可采用疏散分层形、多主枝自然圆头形或自然开心形的树形进行修剪 。
山楂可栽培作绿篱和观赏树 , 幼苗可作嫁接山里红或苹果等砧木 , 果可生吃或作果酱果糕 。
【【树】山楂树的特点 山楂树的特点是什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