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西溪湿地有多少棵柿子树 西溪湿地在哪


西溪湿地有7000多棵柿子树 。 浙江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和余杭区西北部,距西湖不到5千米,规划总面积11.5平方千米,湿地内河流总长100多千米,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 。 湿地公园内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幽雅、文化积淀深厚,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 。 是中国第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

【柿子树】西溪湿地有多少棵柿子树 西溪湿地在哪

文章插图

园内总占地约55公顷,展示了西溪特色的基塘系统、河流、滩渚等生态多样性中的湿地植物;其内容包含了全国范围内水生、湿生植物的收集、栽培和展览、休闲游览、科研科普教育、水生植物的配植示范和引种繁育 。 共培育湿地植物600多种,其中乔木 100余种,湿生灌木地被近250种,挺水植物150余种, 漂浮植物30余种,浮叶植物50余种,沉水植物30余种 。
【柿子树】西溪湿地有多少棵柿子树 西溪湿地在哪

文章插图

西溪文化氛围相当浓厚,许多帝王将相、文人名士视其为人间净土、世外桃源,并留下了大批的诗文词章;西溪民俗文化尤其丰富多彩,至今仍保留了龙舟胜会、碧潭网鱼、竹林挖笋、清明野餐等诸多传统民俗;西溪的宗教文化也相当发达,以寺观、庵堂、祠庙、名园等为载体的建筑文化,更增添了西溪湿地的文化内涵 。
【【柿子树】西溪湿地有多少棵柿子树 西溪湿地在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