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点】老挝大红酸枝的特点 老挝大红酸枝的特点是什么

【【特点】老挝大红酸枝的特点 老挝大红酸枝的特点是什么】
老挝大红酸枝新切时为桔红色, 颜色喜庆 。 日久变为紫红褐至深紫褐色, 甚至能变成类似紫檀的紫黑色 。 花纹漂亮, 纹理层次分明 。 味辛香, 油性大, 有光泽, 鬃眼细、小而密 。 气干密度为0.9~1.2g/cm3, 可沉于水, 不易裂, 木性稳定 。 而且原料逐渐稀缺, 升值潜力巨大, 是兼实用、美观及极强的投资性于一身的材质 。
老挝大红酸枝学名交趾黄檀, 在中国广东多称为红酸枝, 长江以北的地区则称其为老红木 。 它与黄花梨等同属豆科植物中的蝶形花亚科黄檀属 。 老挝大红酸枝的木质与颜色相似于小叶紫檀, 年轮纹都是直丝状, 鬃眼比紫檀大, 颜色近似枣红色 。 其木质坚硬、细腻, 一般要生长500年以上才能使用 。 它区别于其他木材的最明显之处在于其木纹在深红色中常常夹有深褐色或者黑色条纹, 给人以古色古香的感觉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