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朱顶红多久开花


朱顶红种下球茎后,管理得当,一个多月后便可欣赏到花朵 。 朱顶红一年可开花两次,第一次开花在4~6月份,第二次开花在冬季 。 朱顶红花期在10天左右,若养护得当可达15天 。 虽然花期短暂,但是复花不退化,年年可以看 。

【多】朱顶红多久开花

文章插图

朱顶红的养殖方法
1、土壤选择,如果想将朱顶红养殖的好,那么首先需要给其准备一份适合生长的土壤做基质,一般朱顶红喜欢生长在疏松、肥沃度高的土壤中,我们可用腐叶土、厩肥土、粗沙按照3:1:1的比例混合做基质就好 。
【多】朱顶红多久开花

文章插图

2、环境温度,朱顶红喜欢生长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下,在朱顶红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中,需将其摆放在向阳的地方养护,当阳光过于毒辣时,需将其搬移到散光下养护,避免被阳光直照就好,这样才能使其更好的生长 。
3、水肥管理,其实朱顶红对水肥的需求很大,通常情况下需每隔2~3天给其浇一次水,每次浇水使土壤湿透就好,还要向四周喷洒水分,增加空气湿润就可以了,喷洒可每隔半个月施一次腐熟的饼肥水,花期后可施一次氮磷肥,使其更好的生长 。
【多】朱顶红多久开花

文章插图

4、鳞茎繁殖,朱顶红一般都是用种球繁殖的,每年的春季可从朱顶红的根部分离出鳞茎,然后放在散光通风的环境下养护,并将温度控制在18~20℃,将处理好的鳞茎重新种植到盆土里,并将土壤压实浇水,等待其重新生根发芽即可 。
【【多】朱顶红多久开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