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养】娇滴滴的含羞草好养吗


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植物 , 它的特征是比较害羞 , 羽毛是树叶的形状 , 特别吸引人 , 它是“含羞草” , 您见过吗? 有人可能会在野外看到这种植物 , 尤其是在春季和夏季 , 但也看到一些红色的花朵 , 守望就没有什么乐趣 。
【【好养】娇滴滴的含羞草好养吗】

【好养】娇滴滴的含羞草好养吗

文章插图


大家之所以叫它含羞草 , 是因为它的叶片有一种特别的动态 , 那就是被人碰到就会缩起来 , 就像是非常害羞的样子 , 因此更加惹人怜爱 。 过一段时间它又会舒展开来 , 变得跟之前一样 。 但是平时也不要经常去碰它 , 因为它的枝条上面长有一些小刺 , 一不小心就会被扎到 ,  所以还是不要过多地去触碰 。
含羞草生长旺盛 , 除了冬天之外都可以开花 , 美丽的红色花球非常养眼 。 喜欢的话可以当成盆栽养护 , 作为一种野草培育起来并不难 。 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重点就是 , 它不适合养在室内 , 这样势必会长不好 , 为什么会这样呢?
首先 , 含羞草一直长得野外 , 突然养到室内确实会无法适应 。 其次 , 它的生长需要更大的空间 , 不管是根系还是环境都需要保持顺畅通风 。 并且它比较喜欢光线较多的环境 , 室内毕竟有所遮挡 , 对植株的生长极为不利 。 最后 , 它的叶片只有在采光较好的时候 , 才能更为舒展 。 当然 , 除了不适合室内养护之外 , 还需要注意其他的一些养护方法 , 才能让它长得更加旺盛 。
1、土壤
含羞草喜欢透气性好的土壤 , 一定要有足够的排水性 , 才能让植株疯长 。 可以用一些腐叶土再混合河沙来养护 , 盆底还需要一些颗粒土来铺垫 , 如此才能保持旺盛的生长力 。
2、光照
含羞草是一种喜光植物 , 只有满足其光照需求才能舒展叶片 。 如果环境过于阴暗就会让叶片生长不良 , 更不利于开花 。 但是夏天要注意遮阴 , 过度暴晒很可能会让叶片干焦 。
3、浇水
含羞草喜欢长在湿润的环境 , 因为光照多的地方蒸发力会比较强 。 一旦缺乏水分就容易让植株干瘪 , 从而引起生长不良 。 所以需要及时浇水 , 并且多次喷洒叶片 , 这样就能提高湿度 , 加强生长力 。
含羞草是在户外和家里生长的可爱植物 。 实际上 , 即使杂草也有自己独特的美丽 , 因此您可以尝试将杂草带回家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