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桂花怎么种


1、时间:选择在每年春季的3~4月进行种植最佳 。 2、土壤:选择疏松、肥沃、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种植前可施入适量底肥, 提高土壤肥力 。 3、选苗:选择健康茁壮的桂花树苗, 将根部清洗干净, 并进行修剪 。 4、栽种:将桂花树苗栽种到土壤中, 盖土轻轻压实, 浇灌定根水 。

【桂花】桂花怎么种

文章插图

桂花的养护
桂花对水分比较敏感, 一般在土壤表层干燥后就要及时补水, 浇水宜浇透, 但注意要适量浇水, 千万不可在根部产生积水, 雨季需及时进行排水, 避免积水烂根 。
【桂花】桂花怎么种

文章插图

桂花在生长期需要补充肥料, 一般半个月施一次液肥, 这样能让它更好的生长, 另外在开花前后施一点磷钾肥, 为它补充养分, 有助于其开花 。
【桂花】桂花怎么种

文章插图

桂花要定期进行修剪, 将老枝、枯枝、弱枝剪掉, 另外, 如果在北方种植, 过冬时期要注意保暖, 可以在入冬前浇一次防冻水, 再用报纸将树干包裹住即可 。
【【桂花】桂花怎么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