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文竹用什么肥比较好,文竹多久施肥一次


文竹施用经过充分发酵腐熟过的有机肥水比较好 , 一般在生长季节每月浇施1~2次即可 。

文竹 , 宜在生长季节 , 使用稀薄腐熟的优质农家肥水、厨房废料肥水、鱼鳞血水或饼肥水等进行浇施 , 宜在盆土稍干燥时浇施 , 每月浇施1次或2次即可 。

【多】文竹用什么肥比较好,文竹多久施肥一次

文章插图


文竹 , 追肥宜稀不宜浓 , 以充分发酵腐熟的有机肥为主 , 适时增施磷钾化肥 , 有机肥一次要充分发酵腐熟后再施用;盆土过湿时 , 不宜追肥;在盆土板结时 , 应先进行松土后 , 再进行浇施稀薄的液肥 。 (部分配图来源网络朋友)

文竹 , 在平时 , 应注意保持盆土的疏松透气、排水良好和养护环境的通风;在生长季节 , 宜用0.1%尿素水溶液和0.2%磷酸二氢钾水溶液进行叶面喷雾 , 每隔1~2周喷雾一次;夏秋季 , 宜在傍晚进行追肥 , 第二天再浇一次水;在夏季炎热的伏天高温天气和冬季温度过低时 , 一般不进行追肥 。
【【多】文竹用什么肥比较好,文竹多久施肥一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