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冬青树叶子长与宽


冬青树叶子长5-11厘米 , 宽2-4厘米 。 冬青的叶子形状有:长圆形、椭圆形、卵形或披针形 。 冬青单叶互生 , 稀对生;叶片革质、纸质或膜质 , 长圆形、椭圆形、卵形或披针形 , 托叶小 , 胼胝质 , 通常宿存 。 长5-11厘米 , 宽2-4厘米 , 先端渐尖 , 基部楔形或钝 , 或有时在幼叶为锯齿 , 具柄或近无柄 。

【树叶】冬青树叶子长与宽

文章插图

叶面绿色 , 有光泽 , 干时深褐色 , 背面淡绿色 , 主脉在叶面平 , 背面隆起 , 侧脉6-9对 , 在叶面不明显 , 叶背明显 , 无毛 , 或有时在雄株幼枝顶芽、幼叶叶柄及主脉上有长柔毛;叶柄长8-10毫米 , 上面平或有时具窄沟 。
【【树叶】冬青树叶子长与宽】
【树叶】冬青树叶子长与宽

文章插图

冬青属常绿乔木 , 国家重点保护植物 。 树冠卵圆形 , 树皮平滑 , 呈灰青色 。 小枝浅绿色 。 叶互生 , 长椭圆形 , 薄草质 , 边缘疏生浅锯齿 , 表面深绿色 , 有光泽 。 花单生 , 雌雄异株 , 排列成聚伞花序 , 着生枝端叶腋 , 花淡紫红色 , 有香气 。 核果椭圆形 , 熟时呈深红色 , 经冬不落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