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玉蝶的养护方法


养护玉蝶土壤、浇水、光照以及施肥都很重要 , 需要选用干燥、排水和透气性能好的土壤培养玉蝶 。 浇水遵循见干就浇的原则 , 而且要一次性浇透 。 充足的光照有利于玉蝶生长 , 但要避免长时间的强光直射 。 此外 , 春秋季每月施肥一次 。
1、 土壤问题

【养护】玉蝶的养护方法

文章插图

干燥、排水和透气性能好的土壤更适合玉蝶生长 , 一定不要使用黏土养玉蝶 。 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土壤 , 可以再普通的土壤中掺杂一些腐败的树叶或沙子 , 以提高土壤的透气性和排水性 。 养殖过程中还要定期松土 , 以免土壤板结 , 影响根系吸收养分 。
2、 浇水问题
【养护】玉蝶的养护方法

文章插图

玉蝶的叶片是非常厚实的 , 内里储存有一定的水分 , 所以玉蝶的抗旱能力是比较强的 。 因此玉蝶的浇水原则是见干就浇 , 发现花盆里的土壤非常干燥就要及时浇透水 。 春冬季的温度比较低 , 可选在午后浇水 , 夏季时可在下午或晚上浇水 。
3、 光照问题
【养护】玉蝶的养护方法

文章插图

对于多肉植物来说 , 光照是非常重要的 , 玉蝶也不例外 。 所以玉蝶要养在光照充足地方 , 但是其叶片又不能抵抗强光 , 所以在光照强烈夏季需要进行遮阴处理 , 以免灼烧叶片 。 同时要保证良好的通风性 , 以免妨碍植株生长 。
4、 施肥问题
【养护】玉蝶的养护方法

文章插图

养护好玉蝶 , 合理施肥也是关键的一步 。 玉蝶所需要的肥料并不多 , 肥料大多只在春季和秋季使用 , 每月施肥一次即可 。 但玉蝶可能会因为缺乏某种元素而出现异常症状 , 此时需要及时补充 , 其余的时间基本不用施肥 , 植株也能长得很好 。
【【养护】玉蝶的养护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