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大全】吉娃娃怎么养


首先是配制盆土 , 可以将泥炭土、珍珠岩、蛭石混合在一起 , 或者选择购买专用的营养土 。 其次是控制浇水 , 春秋保持土壤微微湿润 , 夏冬两季土壤偏干燥比较好 。 还要保证光照充足 , 除夏季之外可全天接受光照 , 最后保证温度适宜 , 冬夏两季要做好防护 。
1、 盆土配制

【花卉大全】吉娃娃怎么养

文章插图

多肉吉娃娃需要用渗水性、透气性较好的土壤作为培养基质 , 而且要有一定的养分 。 可以自行配置土壤 , 将泥炭土、珍珠岩、蛭石混合在一起 , 也可以添加少量的骨粉 。 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购买专用的营养土养殖吉娃娃 , 注意定期更换盆土 。
2、 控制浇水【【花卉大全】吉娃娃怎么养】
【花卉大全】吉娃娃怎么养

文章插图

吉娃娃的原生环境是比较干旱的 , 所以植株的耐旱性比较强 , 日常养护过程中一定要控制浇水 。 土壤过于湿润对于植株的生长是非常不利的 , 其根系容易腐烂 。 春秋植株生长旺盛 , 可保持土壤微微湿润 , 夏冬两季土壤偏干燥比较好 。
3、 光照充足
【花卉大全】吉娃娃怎么养

文章插图

吉娃娃喜欢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生长 , 所以日常养护的时候需要将花盆摆放在采光较好的地方 , 有益于植株生长 。 春秋冬三季可让植株全天接受光照 , 需要适时移动花盆的位置 , 夏季光照过强 , 需要适当遮阴 , 早晨或者傍晚接受光照比较好 。
4、 温度适宜
【花卉大全】吉娃娃怎么养

文章插图

最适宜吉娃娃生长的温度在23℃左右 , 日常养护过程中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 夏季的温度过高 , 可以将花盆转移到半阴的室内 , 并保证环境通风 。 冬季则要将植株转移到温暖的室内养护 , 环境温度不可低于5℃ , 以便于植株顺利越冬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