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养】红色银柳怎么水养


水养红色银柳时 , 要将花枝基部的叶子剪掉 , 并将底部剪切成斜角 , 增加植株吸收水分的面积 , 然后将红色银柳放入装有一半纯净水的干净花瓶内 , 为植株每隔三到四天更换一次水分 , 大约半个月后 , 红色银柳就会生根 。
红色银柳如何水养 1、处理植株

【水养】红色银柳怎么水养

文章插图

水养红色银柳前 , 要先使用经过消毒杀菌的锋利剪刀 , 将花枝基部八厘米左右的叶子剪掉 , 并将底部斜切成四十五度的斜角 , 促使植株更好吸收水分 , 注意修剪后 , 可以将红色银柳放入生根溶液中浸泡八分钟 , 加快生根速度 。
2、水培容器

【水养】红色银柳怎么水养

文章插图

水养红色银柳前 , 要为其挑选一个高度在十五厘米左右的透明花瓶 , 再将花瓶放入高锰酸钾溶液中静置一天 , 消灭其中的病菌 , 然后向花瓶内注入二分之一的纯净水即可 。
3、更换水分
【【水养】红色银柳怎么水养】
【水养】红色银柳怎么水养

文章插图

水养红色银柳的过程中 , 初期要为其每周更换一到两次水分 , 保证水质处于洁净的状态 , 等到植株生根后 , 再为红色银柳降低换水频率 , 等到容器内的水分浑浊或发黄的时候 , 再为植株换水 , 以防频繁换水对根系造成伤害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