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阳光玫瑰和晴王的区别



阳光玫瑰和晴王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 一是口感上, 晴王的品质高, 葡萄颗粒大, 口感脆甜, 而阳光玫瑰口感没有晴王的口感好 。 二是价格上, 晴王的价格要比阳光玫瑰高出很多 。 三是外形特征上, 晴王葡萄没有籽, 香味闻起来就像玫瑰花香, 而阳光玫瑰有籽, 果面有光泽, 果粉少, 果肉鲜脆多汁 。

【玫瑰】阳光玫瑰和晴王的区别

文章插图

晴王产自日本, 外表看着像青提,无籽, 味道香甜, 产量低, 一般是百元以上一斤, 在日本阳光玫瑰其实是晴王葡萄的另称 。 阳光玫瑰是国产品种, 在国内多地都有种植, 外观和口感都与日本的晴王葡萄极为相似, 价格一般在五十元左右每斤 。

【玫瑰】阳光玫瑰和晴王的区别

文章插图

晴王和阳光玫瑰二者的相同之处在于, 晴王和阳光玫瑰其实是一个品种, 都属于阳光玫瑰葡萄, 果穗为圆锥形, 果粒较大, 果穗重量约600克, 果肉鲜脆多汁, 带有玫瑰香味, 且不宜开裂 。
【【玫瑰】阳光玫瑰和晴王的区别】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