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怎样的绒球花

【【花】怎样的绒球花】
绒球花是豆科、朱缨花属常绿灌木,为缨花的俗称 。 主要原产地在美洲热带或亚热带地区,印度也有分布,传入我国的时间不长,因其花形与合欢相仿,故亦有别名美洲合欢或红合欢 。 小枝灰褐色,皮孔细密;头状花序腋生,花丝深红色,小叶披针形,偏斜,中、上部的稍大 。

【花】怎样的绒球花

文章插图

绒球花的茎直立,株高约2米或更高 。 二回羽状复叶,羽片2至4片,掌状排列,小叶多数,6对至12对,线状矩圆形,无柄或具短柄,先端短尖 。 花大红或粉红,着生在半圆形的头状花序或总状花序上,花序直径5厘米至6厘米,大的可达8厘米,单生或数支簇生于叶腋间,具长柄,花期在春、夏季,花后结荚果 。
【花】怎样的绒球花

文章插图

绒球花生长很快,大量落叶覆盖在地面,发达的根系能缚住土壤,所以它特别适合在坡地种植,以防止土壤侵蚀,恢复地力 。 为此爪哇计划用它保护河堤,改良土壤 。 它有固氮、改良土壤品质,和提高土壤肥力的作用,所以在东爪哇农民们有时将这种树与农作物轮作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