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桃树的修剪时间及方法视频


桃树剪枝分为冬剪和夏剪 , 具体方法抹芽 , 剪枝 , 扭梢 , 摘心 , 拉枝等等 。 1、抹芽:是在春季叶芽萌发后 , 待其长到3-5厘米时开始 , 主要目的是为了保留一个强枝来吸收养分 , 保留一个生长旺、方向合适的强枝 , 其余全部抹去 。

【修剪】桃树的修剪时间及方法视频

文章插图

2、剪枝:是根据树形的特点 , 对树冠上部和外围过旺的枝条 , 根据“去弱留强”的原则进行修剪 。
3、扭梢:是对树冠上部抽发的旺枝、主枝延长枝上生长过旺的新枝、冬季修剪部位萌发的强枝进行 , 在这些枝条没有完全木质化、长至30厘米的时候进行 , 扭梢的部位大约是在与萌发部位15cm处 , 通过扭梢能够改善通风透光条件 , 控制新梢旺长 。
【修剪】桃树的修剪时间及方法视频

文章插图

4、摘心:需要分三次进行 , 第一次是对长度在30厘米左右的旺梢摘心 , 6月上旬左右进行;第二次是对未停止生长的旺梢继续摘心 , 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左右进行;第三次是剪去主、副梢的顶端嫩尖 , 使枝条发育充实 , 在8月下旬至9月上旬左右进行 。
5、拉枝:在幼树塑形阶段进行 , 能够塑造理想树形 , 扩大开展角度 , 注意拉枝时角度控制在80°以内为好 , 还需注意拉枝力度 , 避免因力度过大引起枝条开裂 。
【【修剪】桃树的修剪时间及方法视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