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景】十大功劳盆景怎么养


养护十大功劳盆景时, 要将其栽种到草炭土和仙土搅拌均匀的土壤中, 再将栽种好的盆景, 搬到阴凉通风的散光环境下, 为植株每隔1-2天浇灌一次水分, 保持盆土的湿润即可, 注意当发现十大功劳产生虫害后, 需要立即为其用药治疗 。
十大功劳盆景如何养护 1、提供盆土

【盆景】十大功劳盆景怎么养

文章插图

【【盆景】十大功劳盆景怎么养】 养护十大功劳盆景前, 要先在花盆内添加草炭土和仙土混合搅拌后的土壤, 再向盆土内施加一次腐熟的有机肥或农家肥, 提高土壤内的营养成分, 促使十大功劳生长的更加旺盛 。
2、养护环境
十大功劳盆景喜欢阴凉通风且光线柔和的生长环境, 养护时可以将其放置在客厅中部的位置, 避免植株被强光照耀, 导致枝叶脱水, 注意冬季时, 需要为十大功劳提供全日照, 让植株提高自身的热量, 有利于越冬 。
3、补充水分
十大功劳对于水分的需求较高, 尤其是使用盆景养护的时候, 春秋季要为其每隔1-2天浇一次水, 夏季要为植株早晚分别喷洒一次水分, 而冬季则要在盆土干燥后, 再为十大功劳浇水, 以防植株的根系腐烂 。
4、虫害防治
十大功劳盆景在夏季的虫害较多, 养护的过程中, 要在入春后结合翻土, 向盆内喷洒一次除虫药剂, 杀死其中的虫卵, 为植株进行防治, 注意当十大功劳产生虫害, 需要及时将虫体摘除, 并为植株喷洒敌百虫药剂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