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文竹冬季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冬季养殖文竹时 , 需要将植株放在室内 , 并将环境的温度控制在20度左右 , 保护植株不被寒气冻伤 , 在给文竹浇水时 , 可以每隔10-15天的时间进行一次 , 让植株吸收充足的水分 , 维持植株的正常生长 。
文竹冬季如何养殖 1、温度条件

【冬季】文竹冬季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在冬季养殖文竹的时候 , 需要为其做好保暖的措施 , 可以将环境的温度控制在20度之间 , 为植株营造出温暖的环境 , 保护文竹不被寒气冻伤 , 从而出现落叶的情况 。
2、注意事项
在给文竹浇水的时候要注意 , 冬天不宜浇水过多 , 因为此时的气温非常低 , 水分蒸发的很慢 , 如果像平常一样浇水 , 会导致土壤出现积水的现象 , 从而影响到植株的健康 。
3、光照条件
在冬季养护文竹的时候 , 尽量将植株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 , 给予文竹充足的光照吸收 , 避免植株缺少光照 , 导致文竹的生长受到阻碍 。
4、进行修剪
在养殖文竹时 , 可以用锋利的剪刀 , 将植株发黄且干枯的叶子剪掉 , 为文竹节省养分 , 然后给文竹浇水一次 , 让植株吸收水分 , 促使文竹的伤口快速愈合 。
【【冬季】文竹冬季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