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帆风顺花冬季怎么养


在冬季养殖一帆风顺花时 , 需要将其放在室内 , 将环境的温度控制在22-28度左右 , 为植株营造出温暖的环境 , 避免一帆风顺花被寒气冻伤 , 并且要延长浇水的间隔 , 每隔1-2周为其浇水一次 , 避免土壤出现积水的现象 。
一帆风顺花冬季如何养殖 1、温度条件

【花】一帆风顺花冬季怎么养

文章插图

一帆风顺花是一种不耐寒的植物 , 它只能忍受10度的低温 , 所以在冬天养殖时 , 最好将植株放在室内 , 并将环境的温度控制在22-28度左右 , 防止一帆风顺花被冻伤 。
2、提供水分
在冬季养殖一帆风顺花时 , 可以每隔1-2周为其浇水一次 , 因为冬天水分蒸发的较慢 , 如果像平常一样浇水 , 土壤会出现积水的现象 , 导致植株的根系腐烂 。
3、光照条件
一帆风顺花是一种喜光的植物 , 因此在冬天养护的时候 , 最好将植株放在光线较为明亮的地方 , 让一帆风顺花接受不少于6小时的光照 , 避免植株出现枯萎的现象 。
4、进行修剪
在养殖一帆风顺花时 , 需要为其进行修剪 , 可以用锋利的剪刀 , 将植株发育不良、枯萎、发黄的叶子剪掉 , 修剪后可以给一帆风顺花的伤口涂抹消毒药剂 , 防止伤口感染细菌 。
【【花】一帆风顺花冬季怎么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