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大全】荼蘼是什么意思

【【花卉大全】荼蘼是什么意思】
荼蘼有着单纯圣洁、末路之美、悲情之爱的花语 , 荼蘼会在每年的6-7月份时开花 , 其花朵为纯白色 , 给人一种干净无暇的感觉 , 且荼蘼开花后 , 就代表着春天结束了 , 寓意着青春不在和爱情终结的意思 。
荼蘼有哪些花语 1、单纯圣洁

【花卉大全】荼蘼是什么意思

文章插图

荼蘼的花语是单纯圣洁 , 荼蘼的花期在每年的6-7月份 , 其花朵为重瓣花 , 具有较为浅淡的芳香气味 , 且荼蘼的花枝上通常长有1-2朵花 , 其花朵为纯白色 , 给人一种圣洁干净和单纯无暇的感觉 , 可以将荼蘼送给暗恋的女生 。
2、末路之美
荼蘼有着陌路之美的含义 , 荼蘼通常会在春末夏初时开花 , 其花朵开放时 , 代表着春天结束了 , 给人一种悲伤和难过的感觉 , 寓意着青春不在的含义 , 可以将荼蘼盆栽放置在书桌上 , 用来提醒自己珍惜时光 。
3、悲情之爱
荼蘼有着悲情之爱的花语 , 其花色洁白且花型优雅 , 常被诗人和词人用来比喻绝望的爱情 , 代表着恋人之间形同陌路的悲伤之意 , 可以在分手的时候 , 将荼蘼花送给对方 , 表达对这段感情结束的不舍之情 。
4、养护管理
养殖荼蘼时 , 需要定期修剪植株的枝叶 , 可以将荼蘼生长过于杂乱的枝叶剪去 , 使植株更为美观 , 并且要将荼蘼的病弱枝和枯黄枝剪掉 , 使其生长出更为健壮的新枝 , 而且要向荼蘼枝条的断口处喷洒消毒药剂进行灭菌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