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扦插】月季扦插多少天发芽正常


月季扦插15天左右就可以看见芽点萌动 , 然后长出新芽 。
移植扦插月季后 , 一定要提前浇透水 , 并且放在阴凉处 , 几天都不要再浇水 。 一周后 , 如果月季的杆子还是饱满的 , 绿色的 , 那说明植物情况良好 。 这时候 , 可以让它慢慢的晒一点太阳 。 温度一高 , 长新芽速度就快了 。 长芽后 , 要注意观察土面情况 。 如果土干了 , 就要开始浇水 。 等到叶子长好了 , 就可以“暴晒”了 。
月季大多采用扦插繁殖法 , 亦可分株压条繁殖 。 扦插一年四季均可进行 , 但以冬季或秋季的梗枝扦插为宜 。 春季的4月下旬至5月底 , 枝条活力强 , 插后一个月即可生根 , 并且成活率很高 。 秋季扦插在8月下旬至10月底进行 , 此时扦插受昼夜温差大的影响 , 生根相对较慢 , 约要40至50天才能生根 , 成活率比春插稍低 。


【【扦插】月季扦插多少天发芽正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