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茶树苗怎样种植


想要栽种山茶树苗 , 需要给植株选择富含腐殖质、排水性良好的酸性土壤 , 然后用发酵的柳树皮来垫底 , 增加土壤的透气性和肥沃力 , 有利于植株更好的生长 , 栽种后 , 可以每隔2天给山茶树苗浇水一次 。
山茶树苗如何种植 1、土壤条件
【【茶】山茶树苗怎样种植】

【茶】山茶树苗怎样种植

文章插图

想要栽种山茶树苗 , 可以给植株选择富含腐殖质、排水性良好的酸碱土壤 , 种植时最好将土壤的ph值控制在5-6.5左右 , 然后再用发酵的柳树皮垫底 , 增加土壤的透气性 , 有利于植株更好的生长 。
2、提供水分
山茶树苗栽种后 , 需要给植株提供水分 , 让山茶树苗快速适应环境 , 对植株的后期生长有利 , 等山茶树苗完全适应后 , 可以每隔2天给植株浇水一次 。
3、提供养分
山茶树苗在生长的过程中 , 对养分的需求较大 , 可以每隔2-3天给植株施肥一次 , 施肥时最好用稀释后的肥水 , 避免肥料浓度过高 , 导致山茶树苗的根茎被烧伤 。
4、进行修剪
在养殖山茶树苗时 , 可以给植株进行修剪 , 将山茶树苗徒长过长剪短 , 为植株节省更多的养分 , 还可以将山茶树苗发芽不良的枝叶剪掉 , 促使植株生长出新的枝叶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