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发财树怎么修枝


对发财树修枝 , 可以使用锋利且消过毒的剪刀 , 将其枯萎、细小多病的枝叶剪掉 , 给植株节省更多的养分 , 促使发财树生长出新的叶子 , 然后需要给予植株以磷钾肥为主的肥料 , 让发财树生长的更加旺盛 。
发财树如何修剪枝条 1、修剪时间

【树】发财树怎么修枝

文章插图

想要修剪发财树 , 可以在春季的四月份进行 , 修剪时 , 需要对修剪工具进行消毒处理 , 避免上面留有细菌感染植株的伤口 , 修剪后 , 还需要给发财树的伤口涂抹多菌灵 , 避免细菌侵入植株的伤口 。
2、提供养分
修剪完发财树后 , 需要给植株补充养分 , 可以在土壤中施加营养液 , 让发财树充分吸收养分 , 不仅能弥补发财树在修剪时消耗的养分 , 还能使植株生长的更加旺盛 。
3、提供水分
在养殖发财树时 , 需要为其提供水分 , 可以每隔2-3天给植株浇水一次 , 浇水时 , 保持土壤湿润即可 , 避免浇水过多导致土壤出现积水现象 , 影响发财树的生长 。
4、提供光照
在养殖发财树时 , 需要为其提供充足的光照 , 可以将植株放在阳光下 , 让发财树吸收充足的阳光 , 避免发财树因没有吸收足够的阳光 , 导致生长出的叶子细小多病 。
【【树】发财树怎么修枝】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