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珍稀植物有哪些


珍惜植物有水杉、银杉、金花茶、望天树、秃杉等 。 水杉在过去早已认为灭绝, 1941年在四川发现一颗它的遗树种;银杉最开始在我国的贵州、广西、湖北、重庆、湖南等地发现, 喜在如阔叶林中和山脊生长;1960年金茶花在广西南宁发现, 因为花开呈金黄色, 故称之为金花茶, 并享有“植物界大熊猫”美誉 。 望天树是1975年在西双版纳的森林中发现的, 现是我国一级保护植物 。 秃杉是世界稀有的珍贵树种, 为我国的一类保护植物 。

【植物】珍稀植物有哪些

文章插图

关于水杉
水杉属在中生代白垩纪和新生代约有6-7种, 过去认为早已绝灭, 1941年中国植物学者在湖北利川谋道镇(当时四川万县磨刀溪)首次发现这一闻名中外古老珍稀孑遗树种 。 据近年调查, 重庆万州、重庆石柱县、湖北利川和湖南龙山、桑植均发现300余年的巨树 。
【植物】珍稀植物有哪些

文章插图

关于金花茶
金花茶属于山茶科、山茶属, 与茶、山茶、南山茶、油茶、茶梅等为孪生姐妹, 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之一 。
【植物】珍稀植物有哪些

文章插图

金花茶的花金黄色, 耀眼夺目, 仿佛涂着一层蜡, 晶莹而油润, 似有半透明之感 。 金花茶单生于叶腋, 花开时有杯状的、壶状的或碗状的, 娇艳多姿, 秀丽雅致 。
【【植物】珍稀植物有哪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