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花】宋梅兰花什么时候开花


宋梅在每年的2~4月份开花 。 需保证宋梅的养分和水分是充足的;夏季遮阳的同时 , 保证光照充足 , 做好通风;保持盆内的湿润度 , 减少病病害的出现;后期可以补充一些含磷的肥料 , 刺激宋梅孕育花芽 , 宋梅就能开花了 。 宋梅是园艺品种 , 宜种植于空气流通的环境 , 才能生长地更好 。

【开花】宋梅兰花什么时候开花

文章插图

宋梅是中国春兰传统铭品 , 老叶多呈弓形 , 苞叶淡红色 , 叶色浓绿 , 叶幅较宽 , 为春兰梅瓣型中杰出名种 。 因宋梅花品无可匹敌 , 在春兰中独占鳌头 , 所以被誉为“春兰之王” 。
【开花】宋梅兰花什么时候开花

文章插图

宋梅在15℃至30℃时 , 最宜生长 , 35℃以上生长不良 。 若气温太高加上阳光曝晒则一两天内即出现叶子灼伤或枯焦;若气温太低又没及时转移进屋里 , 则会出现冻伤的现象 。
【开花】宋梅兰花什么时候开花

文章插图

宋梅的开花时间还要依据植株的成熟期 。 一般的花新芽在生长两年以后可以开花 , 引种的时候多注意兰苗的壮苗芽 , 和老芽或者是新芽的比例 。 老芽错过了最佳的开花期以后 , 就可能在后期不开花了 , 新芽一般两年以后可以成熟开花 。
【【开花】宋梅兰花什么时候开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