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红灯笼花养殖方法


养殖红灯笼花时 , 需要控制浇水频次 , 保持土壤微微湿润即可 , 也需要在光线过于强烈的时候 , 为红灯笼花做好遮阴措施 , 避免植株被晒伤 , 还需要定期修剪红灯笼花的枝叶 , 并且需要每隔半个月施加一次以氮为主的复合肥料 , 使红灯笼花旺盛生长 。
红灯笼花怎么养殖 1、控制浇水

【花】红灯笼花养殖方法

文章插图

养殖红灯笼花时 , 需要控制浇水频次 , 保持土壤微微湿润即可 , 也需要在阴雨天气时停止浇水或者延迟浇水 , 避免土壤中产生积水 , 还需要在天气过于炎热的时候 , 使用水壶向红灯笼花的四周喷洒水分 , 降低环境的温度 , 提高空气的湿度 。
2、及时遮阴
红灯笼花不耐暴晒 , 养殖红灯笼花时 , 如果光线过于强烈 , 就会导致植株被晒伤 , 从而使得红灯笼花的叶片枯黄 , 需要为红灯笼花做好遮阴措施 , 可以使用遮阳网覆盖在植株上方 , 也可以将红灯笼花移到通风透气的半阴环境中 。
3、定期修剪
日常养护红灯笼花时 , 需要定期观察植株的生长状态 , 需要用消过毒的剪刀将植株生长过长的枝条剪短 , 控制红灯笼花的生长高度 , 也需要将红灯笼花开败的残花剪掉 , 避免流失多余的养分 , 促进红灯笼花开出更加灿烂的花朵 。
4、提供养分
红灯笼花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充足的养分 , 养殖红灯笼花时 , 需要每隔半个月施加一次以氮为主的复合肥料 , 为红灯笼花提供开花所需要的营养 , 也需要在红灯笼花进入休眠状态时停止施肥 , 避免植株被烧根 , 使红灯笼花顺利度过休眠期 。
【【花】红灯笼花养殖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