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桔梗是什么东西


桔梗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 , 主要有中国桔梗与洋桔梗两个种类 , 中国桔梗的花型为五角星型 , 花色为紫色 , 而洋桔梗的花色较多 , 主要有白色、粉色、紫色、香槟色与绿色 。 桔梗可以作药用 , 且两种桔梗都可作为切花 , 其中洋桔梗的应用范围更广 , 一般作为鲜切花用于花篮与花束中 。

【桔梗】桔梗是什么东西

文章插图

中国桔梗 , 别名包袱花、铃铛花、僧帽花 , 适合栽培在海拔1100m以下的丘陵地带 , 或者栽种于半阴半阳的砂质壤土中 , 以富含磷钾肥的中性夹沙土生长较好 。
【桔梗】桔梗是什么东西

文章插图

洋桔梗又名草原龙胆 , 原生于美国南部至墨西哥之间的石灰岩地带 , 现代的洋桔梗栽培是在日本兴旺起来的 , 在20世纪60年代已开始作商业化的栽培 。
【桔梗】桔梗是什么东西

文章插图

洋桔梗株态典雅 , 色调清新淡雅 , 其盆栽用于点缀居室、阳台或窗台 , 呈现出清新高雅之感 。 洋桔梗花色典雅明快 , 花形别致可爱 , 是国际上十分流行的盆花和切花种类之一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