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草莓采摘季节


草莓的采摘季节是在每年12月份到来年1月份, 这个时候草莓的口感是最好的 。 刚摘的草莓不要摘掉草莓蒂, 可放在流动的水下冲洗, 可以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 。 洗干净的草莓可以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五分钟再吃 。 草莓品种繁多, 常见的品种有硕丰草莓、明晶草莓、明旭草莓、春旭草莓等等 。

【季节】草莓采摘季节

文章插图

草莓的养护
光照:草莓是一种喜光的植物, 要让植株得到充分的光照, 注意夏季光照强烈, 为避免植株被晒伤, 可以适量遮阴 。
水分:栽种好的草莓要先浇透一次水, 然后置放在半阴凉的地方, 等三到五天适应了新的环境后再移至阳光充足的地方进行栽培 。
【【季节】草莓采摘季节】
【季节】草莓采摘季节

文章插图

养分:草莓生长期间需要大量的养分, 需定期施肥, 注意肥料浓度不能过高, 且不能施未经腐熟的生肥 。
【季节】草莓采摘季节

文章插图

温度:草莓适合生长的温度是15~22摄氏度, 夏季温度30摄氏度以上时需降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