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黄】鹅掌叶子发黄怎么回事


鹅掌的叶子发黄 , 可能是施肥过多导致的 , 需要停止施肥 , 并且用大量的清水清洗土壤 , 也有可能是浇水过少导致的 , 需要每隔三天浇一次水 , 保持土壤湿润 , 还有可能是光照不足导致的 , 需要将鹅掌移到光线明亮的地方 , 让其接受充足的自然光照 。
鹅掌叶子为什么发黄 1、施肥过多

【发黄】鹅掌叶子发黄怎么回事

文章插图

养殖鹅掌时 , 如果施加的肥料过多或者过浓 , 就会导致植株营养过剩 , 使得鹅掌根系出现肥害现象 , 从而导致鹅掌的叶片发黄干枯 , 此时需要立即停止施肥 , 并且用大量的清水清洗土壤 , 降低土壤中的肥含量 , 使鹅掌快速恢复 。
2、浇水过少
【【发黄】鹅掌叶子发黄怎么回事】 鹅掌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充足的水分 , 如果浇水过少 , 就会导致植株生长缓慢 , 从而使得鹅掌叶片干枯发黄 , 需要定期观察土壤的干湿程度 , 如果发现土壤表面变白色泽变浅 , 就需要对鹅掌浇水 , 保持土壤时刻湿润 。
3、光照不足
养殖鹅掌时需要为其提供充足的光照 , 如果光照不足 , 就会导致植株无法进行正常的光合作用 , 从而使得鹅掌叶片发黄干枯 , 需要将鹅掌移到光线明亮的地方 , 让其每日接受不少于五个小时的自然光照 , 使鹅掌叶片更为翠绿 。
4、养护方法
养殖鹅掌时需要每隔两年更换一次盆土 , 如果长期不更换土壤 , 就会使得土壤板结僵硬 , 导致植株的根系呼吸不畅 , 从而使得鹅掌的叶片发黄干枯 , 此时需要为鹅掌提供透气性和排水性较为良好且富含多种营养物质的腐殖土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