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番石榴籽能吃吗


番石榴籽能吃,番石榴味道甘甜多汁,果肉柔滑,番石榴既可做新鲜水果生吃,也可煮食,食用番石榴前,需将果实一切为二,可根据烹饪需要酌量加入 。 番石榴也广泛应用于食品加工业,煮过的番石榴可以制作成果酱、果冻、酸辣酱等各种酱料 。

【吃】番石榴籽能吃吗

文章插图

【【吃】番石榴籽能吃吗】 番石榴树,可高达13米;树皮平滑,灰色,片状剥落;嫩枝有棱,花瓣白色;雄蕊长6-9毫米;子房下位,与萼合生,花柱与雄蕊同长 。 浆果球形、卵圆形或梨形,顶端有宿存萼片,果肉白色及黄色,胎座肥大,肉质,淡红色;种子多数 。
【吃】番石榴籽能吃吗

文章插图

番石榴是一种适应性很强的热带果树,原产美洲热带,17世纪传播至世界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约17世纪末传入中国 。 台湾、海南、广东、广西、福建、江西、云南等省均有栽培 。
【吃】番石榴籽能吃吗

文章插图

在制作各种酱汁、水果沙拉、派、布丁、冰激凌以及饮品的时候,加入番石榴也能增加风味,番石榴既可以带皮也可以剥皮食用 。

    推荐阅读